close

蕃茄醬(19).JPG

野鳥家小菜圃每年固定種的菜色~~~小黃瓜.茄子.蕃茄..

7..8月時我吃小黃瓜吃到快哭了~~~中午拿一條啃..晚上又是醃黃瓜~~

天天在跟豬頭抗議~~豬頭不吃煮過的..切一切沾調味味噌或生菜沙拉一起或淺漬け..

他都可以吃的很開心~~唯獨煮過的 不碰就是不碰...蕃茄也一樣..

一家子才二個人~~我也懶的分二種煮法...所以很多飲食只配合著他

只是我自己想吃的口味就白天自己弄了...小黃瓜好不容易啃光後~~~換蕃茄了

豬頭可能在小黃瓜時期被野鳥抗議到怕了~~~

在蕃茄即將進入採收期時就敢快去買書~~~信州的保存食!!

然後開始買所需的材料~~~

看著進屋子的蕃茄越來越多野鳥也上網找食譜做法

為了不浪費豬頭買回的辛香料~~~我把網上找到的書的方法合併

食譜:紐西蘭美女的家http://bonnie8nz.pixnet.net/blog/post/26709081        +日本食譜書

材料:

熟透蕃茄..1kg        白砂糖..80g        塩.........1大匙       洋蔥...300g        紅酒.....50ml 醋........3大匙

紅蘿蔔.....1/2條     水........400ml    月桂葉...3瓣           白胡椒..1小匙      肉桂棒....1支    辣椒....1支    蒜頭...2瓣    薑....30g(切片)

蕃茄洗淨後去蒂用刀在屁屁個畫十字(我是直接把蒂頭用挖的..沒畫十字)..

然後丟進滾水裡直到皮翻開後撈起...泡點冷水剝皮切塊

蕃茄+洋蔥+糖+鹽一起煮到透順收汁(約40-45分鐘)  要邊攪拌免得焦了 @@

另起一鍋倒入400cc水把辛香料煮到出香味(水約剩1半200cc左右)後過濾

書裡的做法洋蔥是在香料裡一起煮~~但我覺得很浪費洋蔥..所以把洋漗丟進蕃茄裡煮

f1.jpg 

  

把煮透的洋蔥蕃茄和濾好的香料液一起丟進果汁機裡打到細緻.

再倒回鍋子裡+紅酒+醋煮到收汁濃稠即可

f2.jpg

 

在第二次入鍋煮時..我忘了紐西蘭美女的家裡教的先過濾水份再煮

做出來的蕃茄醬不像市售的那麼濃稠~~~可是味道很棒

做出來約二瓶左右~~我說哦那麼多我們吃不完..拿一瓶送給某某某好了~~豬頭居然說~~

為什麼..為什麼要送人?那麼好吃的蕃茄醬為什麼要送人?

哇哩咧~~~一個大男人那麼喜歡吃這種酸酸甜甜的東西會不會太誇張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笨魚與野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