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DSCN4541.JPG  

幾年前參加了大町市文化會館的日語教室學免費日文..都是當地人義務做老師

但由於在我有問題時老師回來的問題還用日語回我....可能野鳥我資質太差..不但沒有得到答案..還覺得我的問題更加複雜

所以停了約二年多~~但每年12月左右該教室都有所謂的 聖誕料理會...是沒規定每個人都一定要帶東西去..但我還是做了點東西

第一年做珍珠奶茶..之後柿子派..葡式蛋塔 去年做芋圓最累....一個人搓30人份的芋圓/地瓜圓/南瓜圓...累到趴

今年老師照樣call來...但不同的是直言要我負責甜點

豬頭在上個月就要我做蛋糕...哇哩咧~~30人耶 我哪做的來啊  太高估我了

再開一堆菜單....他卻指定要鮮奶雞蛋布丁...還是要那種只放蛋黃奶味超濃布丁...會剩一堆蛋白耶

焦糖鮮奶布丁:夏普烤箱附帶的食譜

小天使蛋糕:周老師"輕蛋糕"食譜書

為了要賣相好一點...這次焦糖用淋的...

DSCN4525.JPG

 

算一算量會用到20顆雞蛋...20顆蛋白太多了..所以我自行追加了天使蛋糕

所以啦~~今年多點好料  布丁+小天使蛋糕!!讓大家吃的開心點吧

 

小天使~~本來預定要照周老師那本"輕蛋糕"的方式..灑點糖粉再烤一下再沾巧克力鮮奶油

可是"太厚工"所以省了這道...巧克力鮮奶油太甜(我懶..用巧克力醬調鮮奶油而已)

 

DSCN4519.JPG

 

 又...布丁本來就甜~~剛好冷凍庫裡還有夏天的草莓..

就把它丟進果汁機裡打一打淋在鮮奶油上..也不錯看

  DSCN4524.JPG 

 

做好第一份就是送給隔壁老夫婦吃了

  DSCN4527.JPG

題外話:聚會是星期三晚上7點...打著如意算盤..周一和二做好東西..周三5點左右再加鮮奶油..

前一天我覺得鮮奶油不太夠..豬頭硬要我意思意思就好省一點

唉...只能怪我自己懶~~沒自己出門去買

周三在用鮮奶油時..真的不夠...要拍照時才發現相機沒電!!..

找手機要來拍..咦~~我的手機呢?我的手機呢?

用豬頭手機call我手機沒人接又沒聽到聲音...

不到一分鐘..豬頭手機響~~原來是周一晚出去吃飯掉在人家餐廳裡

叫他明天再去拿~~硬要當晚來回跑...又忘了帶皮夾也沒法幫我買奶油回來

好吧~~出門又跑二家超市買鮮奶油遲到了十分鐘...人家市長都要走了

老師只好趕快打包給市長 QQ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笨魚與野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