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也算半失敗,天啊~~今年卡到陰中秋的東西都半失敗    

DSCN4022.JPG

原本預算今年只做蛋黃酥和栗子椪,但在周老師那徘徊幾次後越看越想試做看看 

原訂餡是白豆餡+龍眼後來增加了椰子(因為我好久沒吃椰子口味的東西了@@)

家裡有葡萄乾加入椰子餡裡似乎不錯,但跟白豆+龍眼感覺又有點像

所以!!白豆餡+柚子醬    椰子+葡萄乾 二種口味的小月餅就定案哩

淡淡的柚香...淡淡的椰子~~讚!!! ~~可能是這次做月餅最大的成功點~~

搞不懂的是,日本和菓子裡白豆餡和紅豆餡很常用啊,為什麼現成的紅豆餡超市一堆就是見不到白豆餡的影子呢?生氣啊

只好自己動手做了。。誰叫自己愛吃呢?那就~~~肥~~~~~~吧

 

 廣式1.jpg  廣式2.jpg 

 

白豆洗淨浸一夜,隔天同一鍋水煮開後水倒掉再加新的水下去煮到白豆爛

水濾掉後,我沒篩子可以壓泥所以丟進調理機裡面去打!(雖說主因是我懶,不過邊丟我也邊去殼,一顆一顆丟

打成泥後再加糖下鍋給它喇~~~

椰子我只找到30g小包裝~~我家那豬頭還為了20日元的差價叫我買粗絲的再回來自己打細,好吧,反正也不是很多

我沒有月餅模,要叫台灣家人寄,貴也麻煩,這時候咧,躺在櫃子裡的便當菜模/飯糰模又出動啦

很可愛的飯糰模型

 

 

模子.JPG 

只是,廣式月餅的漿皮很軟,脫模時好脫,但是它的底板不好拿掉啊,力道輕拿不起來,稍用力整個變型~~

廣式小月兔 (4).JPG  廣式小月兔 (2).JPG  

 

好不容易全弄好可是被那軟軟的漿皮給嚇到,回想著是不是照網友說的先噴點水烤個5分鐘到刷蛋水

可能我動作太慢,刷完蛋水感覺烤箱快自動停止了(印像中20分沒動作會自動停止)

手忙腳亂的送進烤箱裡,快烤完時發現顏色好淺,跟人家的廣式月餅色差好大哦

os:沒關係,有延長的功能烤完後再刷一次蛋水再延長烤個5分

我我我~~自作聰明,果然動作慢"延長"停止了,

刷完蛋水再進烤箱,這次我預熱180度心想要烤5分,但手殘按了10分鐘,出爐變這模樣,周老師,我對不起您,把您的食譜亂搞成這樣

  廣式小月餅烘烤後 (2).JPG        廣式小月餅烘烤後 (1).JPG

這個我叫它做龜殼小兔與龜殼小花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笨魚與野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